咸鱼身上的盐粒

考证人,考证魂!

罗塞尔-黄涛线BE结局4:此去经年•贰

OOC归我,赞归乌贼

属于《love in 诡秘》攻略系列→目录 

时间线是原著剧情生前

原著剧情较少

OK?

第一部分: 


Summary:

《诡秘》总是能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够给你带来尴尬。

比如以下场面——

你: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去向何方……

贝尔纳黛:她是谁?怎么会在这儿?和你有什么关系?

罗塞尔:我不是!我没有!贝贝不是你想的那样!


        系统语言自动翻译见鬼说鬼话,下次改成手动切换使用语言,应该就应该不会有像现在这样光速掉马的惨剧了吧……不对,重点是这个玩家。

       《Love in 诡秘》不是单人探索游戏吗?怎么会遇到另一个玩家……不对,虽然它是正在内侧的游戏,免不了会有一些小Bug。

        但作为老牌全息游戏公司,起点不可能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他提到了老乡还有穿越……可以排除是玩家……至少不用担心和现实人物打交道了……这个NPC的穿越人物设定有点意思。       

        一瞬间,你脑子里面闪过了一堆杂乱的念头,但思考花不了多少时间。

        你迅速做出应对,假装被拆穿,佯装惊喜,用自己嘶哑的伪声说出中文:“你也是穿越来的?”

        那个栗色卷发的青年神色激动中带着不可置信:“我以为只有我一个人过来了……我叫黄涛,在这里称呼是罗塞尔·古斯塔夫……唔,我现在烧成这样,是因为一个封印物的副作用。”

        罗塞尔!你心下一惊,在支线二卡关的时候你出于无聊,也为了更加了解游戏背景,曾读过诡秘世界各国史书。

        虽然只是草草掠过,但罗塞尔·古斯塔夫这位画风明显不同的著名存在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你之前也曾过纠结罗塞尔是官方恶搞产物还是真正的穿越者,如今倒是可以确定对方是如假包换的穿越者了……他就是《诡秘》的主角

        ——但怎么可能呢。

        作为内测玩家,你清楚地知道玩家不能肆意妄为的原因——真正的主线剧情还未开始,所以主角也还没出现。

        为了避免玩家扼杀了主线展开的可能性,历史过度扭曲惩罚也应运而生。(详细见支线五阿蒙线)

        所以,如今的罗塞尔不可能会是主角……除非他活到了剧情发生时间?也对,非凡者的寿命是很长的……他最起码是一个重要角色。

        算了,你随即决定先发动旅行技能溜掉,因为今晚是满月,要不是之前为了买一些必需品,快花完了钱,你也不会冒此风险出来“劫富济贫”。

        等度过七天的衰弱期之后,再回来研究这位穿越者NPC吧,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发现隐藏支线,你漫不经心的想。

        然而,你发动技能的时候,对方好像察觉到了什么,停下了他的喋喋不休,一反刚刚奄奄一息的状态,以堪称矫健的姿态,扑了过来:“大兄弟,别走!”

        你没料到这货会忽然过来,为了防止对方也一起被传送走,就停下了旅行技能的读条。

        你在头疼之余,不免的有些好笑头疼,好歹是一位地位堪比拿破仑和恺撒的家伙……罗塞尔,不,黄涛的理智是被高烧烧掉了?

        “****……******——!! !  ”

        突然,你耳边响起了忽远忽近、逐渐加强的呓语声,糟糕,光和这家伙周旋就花了一堆时间……【血月诅咒】已经触发了

        你试图再次启动旅行,然而……那条贴着你锁骨的那条项链,一下子变得如同寒冰一样冰冷。

      【你已成功使用A级道具,月神的祝福】

        你望着因为缩小了的身形,而显得分外宽大的黑袍,默默的裹紧了它,原地自闭。

         #不是每一个会变小的人,都能像滚筒洗衣机工藤新一来得及逃走#

        而罗塞尔以为你已经旅行走了,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然后和地面上那个五官精致小萝莉对上了眼。

        “等等,难道我发烧已经影响到了视网膜吗?”


        “咳,这是……由APTX4869一件非凡物品引起的副作用,”你索性套用了罗塞尔之前的说法,“所以,我刚刚要瞬移离开。”

         ——现在我该怎么走啊……混蛋。

        清甜的童声如同砂糖般在空气中化开,听得你自己都愣了一下,随即无语地发现对面的罗塞尔也呆住了。

        这二货真的没问题吗,因斯帝迟早要完……虽然这家伙现在连执政官都还不是……支线二中的史书真的没有问题吗,作者是有800米的滤镜吗?

        现在的你实力不提也罢,身体缩水了不少,换句话来说,只要运气够差,每次技能发动都摊上了50%的失败率,哪怕是一个普通人都能随随便便地杀死你。

        你干脆向那个敌友不明的“罗塞尔大帝”耸了耸肩:“这如你所见,副作用是会变小。”

        你倒也没想隐瞒些什么,毕竟自己的状态这么明显了。

        罗塞尔,作为一位传说般的存在,即使是他照搬前人经验,能做到那些功绩,他很明显也并不像表现出来的那么单纯。

        ……虽然他现在看上去不是很聪明的亚子。

        与其在彼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糊弄过去,还不如坦诚一点,得到对方的好感,更何况你们同为“穿越者”,在利益上没有太大冲突。

        但对方一言不发地离开了这个房间,让你一瞬间警铃大作。

        ——这个家伙不会为了防止我说出他穿越的秘密灭口吧?

        你想起罗塞尔血雨腥风的称帝史,以及,高序列对人格的扭曲,感到不安。

        你再一次尝试旅行,却又摊上了50%的失败率,而且灵性也被消耗大半。

        枯竭感如同窒息一样紧紧压迫着你,毫无疑问,在刚刚听过呓语的不稳定状态下再强行发动一次旅行,透支灵性,你甚至会可能直接失控。

        ——逃不掉了

        你不禁后悔,早知道应该先找个野生工匠,把那一箱的学徒途径的非凡特性制成非凡物品,只要注入灵性就能旅行,那样自己好歹还能瞬移逃跑……

        不过会被杀死的可能性还是挺小的,至少作为一个穿越者,自己身上还有一点利用价值,所以只要表现出来,罗塞尔应该不会立刻动手,而是会选择先把囚禁,只要熬过的七天,还可以拥有逃走的希望,就是旅馆那边,可别把我的房退了,租期只剩下四天了……

         罗塞尔在这个时期,还没有和教会决裂,因为众多的发明而被称为“蒸汽之子”,也在贵族内如鱼得水,势力之大可想而知,即使你侥幸逃脱,估计也免不了后续追捕……

        ——实在不行,我还可以用“她”。

        正当你想应对措施的时候,罗塞尔在你戒备的目光下推门而入,意外的是他手上没有你设想过的绳索等,而是一件本土化的蛋糕裙。

        ——因斯蒂的开放风气恐怖如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罗塞尔。

        仿佛注意到了你看变态的目光,罗塞尔急忙解释道:“这是我女儿贝贝新做的裙子,但尺码大了一点,你穿应该正好。”

        你接过去看了看这件画风与众不同,但制作精良的裙子,又对比了一下自己身上松松垮垮,质量感人的黑袍子,咽下了口中的拒绝。

        在用占星术确认了一遍,上面没有问题后,你准备换上,而罗塞尔也早已礼貌地退出门外。

        这个家伙,虽然莽,但还出乎意料的单纯善良,是因为我和她女儿差不多大吗?

        作为平时套T恤凑合的现代人,你花了一点时间才穿好蛋糕裙——其他全息游戏都是一键换装,但《诡秘》为了追求真实,反而把这一块做得逼真,虽然裙子是女童穿的款式,但由于贵族对繁复华丽的追求,穿起来还是有些困难。

        好不容易穿好后,你随便扒拉了一下蓬松的头发便打开了门,准备向罗塞尔道谢。

        在推开门的一瞬间,你听到了一声罗塞尔的“卧槽,别开”。

        但显然已经来不及了,在你迅速反应过来想要关门的时候,门外那小女孩先你一步,撑住了门,并将它硬生生的推开。

        由于呓语留下的后遗症,你有些力不从,僵持了一会儿后,你只好不情不愿地卸下力气,防止对方因为惯性摔倒,慢慢打开了门。

        这下你能大大方方地看这位小女孩了,且不论她仿佛与罗塞尔同出一个调色盘的发色双眼,光看罗塞尔心虚的表情,你便能推理出,这位“轻手轻脚”的蠢爸爸去偷自己家女儿裙子,结果惊醒了敏感的小姑娘这个真相。

        而贝尔纳黛也从刚开始看见你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冷静地打量了一眼棕发蓝眼的你,望向自己风流的老父亲,又撇了一眼你身上的蛋糕裙,略带杀意,脆生生地发问:

       “爸爸,这位小姐姐……和你长得好像啊。”


TBC

第三部分: 

罗塞尔:危

今天的盐粒要迫害大帝!

我忏悔,我鸽了好久,因为我在梳理大帝的时间线,以及他在这个时间段(贝尔黛娜九岁左右)的性格,周末会放性格分析~

要是罗塞尔日记能够标年份就好了……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