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身上的盐粒

考证人,考证魂!

阿蒙线HE结局5:一位芳心纵火犯的消失(落网)翻车篇·中

属于《love in 诡秘》攻略系列→目录 

时间线是原著剧情发生前

原著剧情较少

   上篇 相遇篇 

   下篇·上  落网篇·上 

   下篇·下 落网篇·下 

    番外  美人鱼名场面 


本篇为中篇,又名为男孩子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乱和陌生人讲话。:)

OK?

Summary:

你觉得这个小姐姐又好康又好聊,像个天使

然而,祂,真的是个天使。

而你,翻车了。



        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撩头发动作,她也做得娴静而优雅,而阳光斜斜地落在她身上,使这幅画面看上去宁静且美好。

        可能是被小镇的生活气息所感染,她今天没有穿初到时那件布料高级,但保守拘谨的长裙,而是入乡随俗地穿了一件更为活泼日常的裙子,头发也没紧紧地束在后面,减轻了高不可攀的气息,更为柔和自然。

        于是,你将那一瞬间的灵性直觉的触动归结为了心动。没错,颜性恋就是这么容易心动,毕竟好看的小姐姐谁不喜欢呢?你理所当然的想着,接着厚着脸皮顺水推舟地坐在了她的对面。

        毕竟搭讪交朋友,就是要主动嘛。

        就这样,你失去了最后一次逃生机会。

        你和她在那个下午聊得十分投机,书中内容虽然你只是临时恶补,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本书的确不错。虽然看上去讲的是各个地方的人文风情的演变,但实际上贴切地描述了人们心理的变化,以及他们不同的心理对其他地区的影响。

        而这么枯燥又高深的内容却因作者幽默风趣的语句,以及地方俚语的运用显得趣味横生。你想,这个作者肯定是一个深谙人心又博闻强记的人。

        望着她微笑的脸,你忽然灵光一闪,便将心中对作者的看法稍作修饰地含蓄道出。果然,对方原本矜持的笑容扩大了几分。


      “真的吗,先生?您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我就是作者,书写者是我的笔名。”

       果然,你在心中兴奋地握了一下拳,这把赌对了。虽然她苍白的肤色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位走遍世界各地的那种旅行家。

       于是出于谨慎,你故作惊喜,继续试探:“哦,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难道不像吗?”然而,对方只是轻巧地把问题又抛回给了你。

        这个疑点实在有些令人在意,而且她深居浅出,也不常主动与人交流,这样的书她又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不,我是指你的年龄虽轻,但阅历丰富,难以想象。”你不动声色地回道。

        来不及多想,对方又抛出了一个新问题,打断了你的思绪:“我叫霍莉(Holly),请问该怎么称呼你?”

        “乔纳斯,叫我乔纳斯就行。 ”你不假思索道,感觉好像危险不大,毕竟90%buff的效果有目共睹,就决定继续按计划来,展现出了一个书粉对于作者拥护与喜爱,“请问您能给我签个名吗?”

        “当然可以。”似乎因为触及到了自己的爱好,她身上的冷淡也减少了很多,主动握笔签名,她书写“H”的方式很特别,从下到上微微倾斜着落下的第一笔顿了一下之后。又写出了第二笔,用一种优雅的花体字签完了名,把书又移回了你那里。

        那个下午你们都过的十分愉快,在聊天过程中她一直微笑着看你,坦荡直接,即使你常和女性打交道,但还是有些吃不消。

        我还以为这是一个冰山型小姐姐,没想到是那种外冷内热的类型……一定是因为当初把这个壳子捏得太靓了,你心里想着。

        送她回旅馆时,你顺势提出了明日带她在这个小镇游玩的邀约,毫无自觉自己也是一个外来客。为了增强吸引力,你刻意强调了明晚的篝火晚会。

        毕竟对方之前留下的冷淡少言的印象太深了,你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准备劝说,却没料到对方竟一口答应了,让你一时间不知道应该开心还是头疼她薄弱的防范意识。

        这么好看又单纯的小姐姐不多了,这要是遇到个坏人怎么办呢。以前的她可能是因为外表看上去难以接近才幸免于难,但要是有个意外呢?

        显然,你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才是那个心怀不轨的接近者。

        明天一定要告诉她,女孩子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你忧心忡忡的想。

        次日下午,你在咖啡馆准时地见到了她,两人聊了一会儿之后便动身出发。

        安纳西小镇虽然是一个旅游小镇,但是它最大的卖点其实是当地晴朗通透的天空和因两国文化产生的独特建筑风格。真正值得一看的风景,其实一只手就可以数的过来,但对于常年笼罩在阴雨和烟霾的贝克兰德人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度假胜地。

        在逛完为数不多的几个景点后,距离当晚的篝火晚会还有一段时间,你们二人决便沿河漫步到镇中心,一边聊天。

         不同于平日里的面无表情,今天的霍莉显然兴致十分高昂,言语中显露出对晚上的期待,但鲁恩人的矜持又让她克制住了它。

        看着这位外貌和内心有着反差萌的姑娘和她由于阳光的温暖和兴奋变得不再苍白的脸颊,让你意识到,她只是一个外表冷漠,但内心实际上是一个单纯好奇的姑娘。

        新手支线里的惨烈把搞得自己神经紧张,现在明明只是在散心。你心里自嘲道,对她放下了提防。

        你心里想着,望着她时脸上不禁有了几分明显的笑意,她敏锐地发现了,便有些羞恼:“你……在开心什么?”

        “我看见你很开心,所以我也很开心,所以你在开心什么呢?”你笑容更甚,故意反问她一句。

        啊,来自贝克兰德的霍莉真可爱,如果换成小镇女孩就会拦住问他笑什么笑,不说就不让走,这样彪悍开朗的举动。

        “我……有个好久不见的朋友,在这里我偶然遇到他了,所以很开心,我打算去见他,”她微微低下头,脸庞微红,显得局促,“不知道这么突然……对方会不会生气。”

        这姑娘也太实诚了,兜兜转转又成为你撩的女孩的闺蜜,你心中叹气。

        不过显而易见,她的“朋友”在她心中的地位不一般,这样一来,再怎么撩也不用担心对方当真了。

        你便故做伤心地叹息:“哎,霍莉,我还以为你的开心和我有关呢,结果是因为别人,这真是太令我难过了。”

        “怎么会呢?我可是真心实意地因为你而开心呢。”黑发黑眼的少女的脸上的笑容越发甜蜜羞涩。

        “……那你的‘朋友’?”就在这一瞬间,你的灵性直觉疯狂预警,下意识地捏住了左手衬衣上的一个扣子,准备用这个拥有旅行家技能的道具来转移。

        霍莉,不,或许应该不叫霍莉,她像是没有注意你的小动作一样自顾自的接着往下说:“就是你呀,我久别重逢的朋友,乔纳斯,哦不,应该叫卡洛斯(Carlos)。”

        听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你毫不犹豫触发了手中拥有旅行家功能的道具。然而,这个道具毫无动静。

        辣鸡游戏,坑我不浅……你强行压下去心里刚刚涌出的慌张,又去使用其他的道具,一边不动声色地警惕着她。

        仿佛不屑于再继续伪装下去了,她脸上如含苞花朵般的羞涩瞬间消失,换上了一个你万分熟悉却如坠冰窟的表情——一种高高在上的狡猾笑容。

        这个表情唤起了你新手支线里的惨烈回忆,你吓得差点当场在游戏舱里一个仰卧起坐。你下意识一边自欺欺人否认,一边继续翻道具道具,“卡洛斯是谁?刚刚从我身边走过的人吗,霍莉?”

        “还在否认吗?还真是无时不刻的想着要逃跑呢,真不愧是卡洛斯(寓意:自由的男人)。”对方看着你的眼神如同一个看着手中挣扎的昆虫的孩童,兴致盎然中带着一种天真的残忍。

        你试图拖延时间,用言语转移的注意力,没错,祂,除了那个家伙就不可能是别人了,你检查了一遍,自己的buff还在,暂时还不用担心被他深层寄生,还有机会跑。

        “所以那本书压根就不是你写的,而是你的哥哥亚——”怪不得那个家伙签名那么奇怪,你在差点喊出那个名字的时候瞬间停住.

        “嗯,内容是他提供的,书是我写的,也是我卖给你的。霍莉(理想主义者),这个名字你不觉得很适合他吗?”在喊破那个名字后,祂原本柔美清澈的声线也一下子转为了一个磁性中带着戏谑的男音,“另外,我可是不间断地在整整两下午的把你那些小玩意儿上的功能都偷走了,好久没有偷窃失败了那么多次呢。”

        这下你明悟了,和霍莉交谈时,自己毫无征兆的失去警惕的原因了——这个混蛋偷走了自己的警惕性,又利用了10%的偷窃成功率使自己的道具失效。

        你在将道具使用了个遍,在确定自己全身上下只剩下那个90%的buff后,丢掉了最后一次侥幸,绝望的把手糊上了脸,  “我求求你别顶着这张脸跟我说话,阿蒙(Amon)。”

          “是吗?我以为这张脸会是你喜欢的那一款,”祂掏出了之前擦拭的那片单片眼镜戴上,身上的长裙变成了黑色古典长袍,同时五官也随之变化,这位脸庞瘦削,额头较宽的双黑天使失望的叹息着,“我还特意偷了一个无面人的能力呢。”



TBC





两个人都脱下了自己的马甲:)

之后还会有一篇,当初写的时候我没有想到会写这么多,昨晚头疼恶心,就先画两张CG图,争取在两天内把下篇写完CG图画完。

你们的鼓励是作者的动力!(´・ω・`)


评论(24)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