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身上的盐粒

考证人,考证魂!

阿蒙线HE结局5:一个芳心纵火犯的消失(落网)落网篇·下

属于《love in 诡秘》攻略系列→目录 

时间线是原著剧情发生前

原著剧情较少

前篇:上篇 相遇篇 

            中篇 翻车篇 

            下篇·上  落网篇·上 

CG图→阿蒙女装照 

番外  美人鱼名场面 


真正的勇士敢于直视惨淡的人生,敢于面对成群的阿蒙【不……不敢QaQ】

Summary:

你被遭阿蒙了,

你还被送了一瓶1200镑的序列七魔药,

但你不是很开心,

因为那瓶魔药叫,女,巫。


        “知道。”你不假思索的回答后,怔在原地,原本的否认被不知名的力量生生改了过来,而且由于对游戏根据玩家语言来调整,以至于你一开始没留意到,祂说的不是鲁恩语,而是英语

        完了,你绝望的闭上了眼,拒绝去看那个家伙得意洋洋的表情,在规则的作用下,你根本就撒不了谎,如果你还拥有那个可以失忆的道具的话,你至少还能够使自己遗忘这个词,然而你什么都没有。

        “不错的开头,”他打了个响指,1/4的人倒在了地上,时之虫从他们的体内析出后消失,“没想到你也知道我父亲说的那个词。”

        你躲过他意味深长的眼神,去探了一下昏迷者的鼻息,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祂恶劣的换回了你的注意力:“好了第二个问题,在规则的作用下我是不会欺诈你的。”

         你是不会欺诈我,并不代表你不会利用规则漏洞来坑我,你内心吐槽着,希望他能够问你是从哪儿知道这个词语的,这样你就能够用“从书里知道的”这种回答来糊弄。

        不过对方是诡计之神,比你这个半道子出家的挑衅者更加擅长玩弄语言文字。

         “这只是个游戏,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最糟的猜想成真了。你努力一边在脑中刷无关的想法,你事先预想过这个可能以及失败的结果。因为90%的失败率会使这家伙不间断的对你实施“偷窃”,如果这家伙真的成功知道了这个世界只是一个大型的全息游戏,一个只是用来供一群连非凡者都不如的普通人打发时间的游戏……

        这将很有可能触发全息游戏中经常出现的一个不可逆主支线:智能觉醒。

        简而言之,就是游戏NPC知道了自己只是游戏生物,反过来全员追杀玩家。

        到了那时,那你就不只是被一群阿蒙追杀了,你会被所有生物追杀。

        只能庆幸,这款游戏在某种程度上是单机游戏,玩家之间不能见面,每个人相当于处于一个平行空间,即使扯谎扯得不够好也不会牵连到全服玩家被杀。

        “这个世界对我而言就是游戏,我在这个世界生存下来的目的就是寻找乐趣。”你用一种漠然的语调回答。在某种程度上这的确是真话,因此没有出现第一个问题的回复被合同强行修正的情况。

         “你不用担心这个世界有不有趣,我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有趣,”恶作剧之神笑了笑,让你不禁担忧自己刚刚有没有骗过祂,然而下一刻,“没想到你想看‘霍莉’的泳装。”

         “!”这个混蛋果然在偷我的想法!

         又一个响指打起,1/4的人晕倒在地。你望着他们身上消失的时之虫,一个毛骨悚然的猜测从你心底升起:消失的时之虫去了哪儿?

        这家伙是故意的。看似解除小镇人民的寄生对我有利无弊,但实际上这货的实力从序列三在逐渐增强。即使自己有90%buff罩着,他的偷窃成功率和其他能力也将会随着序列的提升而升高。

        “哎呀,才问了两个问题就被察觉了,不愧是曾经成功逃掉的卡洛斯,好可惜,”对面那个愉悦犯摊了摊手,“不过,就算察觉到了你又能怎么样呢?”

        而四周的小镇居民甚至附和似地稀稀拉拉地鼓掌。你看着剩下来的一半人,又惊又怒的心瞬间冷了一半。这种自己随时都会被坑的感觉并不好,但你不得不继续。

        太大意了,等所有人的寄生解除自己就立刻登出速死。看看到时候是我死的快还是你偷的快。这家伙最多寄生我10%,属于浅层寄生。但以诡计之神的作风,祂不可能就只是为了这些单纯地问我几个小问题(虽然里面有很多陷阱),果然他真正的目的还是最后一个条件吗?

        “第三个问题,”不给你思考的时间,祂接着问道,“■■■是?”

        随着对方吐出那一个名字的时候,你差点没有崩住脸上的表情,用挑衅者的能力压了下去——这是你在现实世界的名字。

        而对方也没有罢休,又不紧不慢的火上添油:“这种奇怪的文字,我好像只在罗赛尔的日记上见过比较相似的。”

        你慌了,你真的慌了,如果说这家伙只是用第一个支线的名字的话来诈你时,你只是有些意外。但是当祂喊破了你现实世界的名字的时候,你大脑直接空白。

        “哎呀,这个名字比我想象中的要重要呢,回答噢。”对方兴致勃勃。

         ……答你妈!你当场想立刻登出游戏,这已经不是只是一半人命能够的问题了。你从未如此清晰地意识到对方的身份:

        拨弄时光的指针,

        遨游命运的影子,

        欺诈与恶作剧的化身。

        以及,游戏中的Bug

        辣鸡游戏,坑爹起点,全息游戏出bug可还行,这种连接脑神经的东西一旦出了问题,玩家搞不好会成植物人!

        可是,你惊恐地发现强制脱离的按钮变成了灰色。这不可能!你脑海里迅速划过了这事件的整个脉络。寄生,偷窃,交易,合同……那个合同!

         “你TMD用合同的规则欺诈我!”不仅欺诈我,还偷了我的灵性直觉!

        “这怎么能叫欺诈呢?我可是从头到尾说的都是真话啊,”对方明显被你的反应取悦,“合同上写着全部达成后乙方才可离开 ,这一开始就清楚地标明了。”

        “不浪费时间了,■■■是我的名字,说出你最后一个条件吧。”就让我看看你想搞什么鬼。

        “感谢配合,”祂笑了笑,突然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你的‘挑衅者’消化完了吧?”

        “……这是第四个问题。”在你带着“霍莉”下午漫步时就已接近尾声,之前的感悟更是消化地彻彻底底,可这又有什么?

        “嗯,你消化完了,”阿蒙毫不掩饰自己刚刚又成功偷窃一次,从斗篷中掏出了一瓶魔药,“最后一个要求,喝下这瓶魔药。”

        “?”你不相信这个混蛋会好心让你晋升,“这是序列几的什么魔药?”如果能让你当场失控死亡那是再好不过的了。

        “不用担心失控的风险,”这个思路难以预测的家伙将魔药递给你,“因为,这是序列七的魔女。”

        “!”你差点一松手没接住这瓶魔药,我不就是调戏了你的女装吗?要是知道是你打死爷都不会去调戏!这个人是魔鬼吗?

       对方好心“建议” 道:“你可以改叫乔伊斯(Joyce)或者卡洛琳娜(Carolina)。”

        接连遭受了一连番刺激后,你的心态也空前强大,迅速平和下来,心里自嘲着,不,祂不但不是魔鬼,甚至还是个拥有唯一性的天使。

        刺客途径虽和猎人途径可相互转化,但是它有个缺点:序列六的欲望魔女不可避免地为了消化魔药要做一些,咳,会被屏蔽的事。也就造成了,游戏中一旦开始了脖子以下的不可描述,玩家的意识就会抽离,看着一团马赛克百无聊赖。

        于是,起点公司后期又提供了一键跳过的选择,这直接导致了一个后果:所有魔女玩家眼里,所有生物,只有三秒。

        先不管这些,阿蒙不可能知道这一点来看我笑话……难道,祂想让我在消化魔药的时候使我的buff暂时关闭,达到深层寄生的目的?之前的问题也是在故意使我情绪波动,从而提高祂的成功率?

        “不对哦,”祂用左脚波弄着地上的石子,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年,但说出的话昭示了祂的恶劣,“不过,就算我要做什么你也没办法。”

        不对,祂是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的?祂为什么把它放到第三个问题才问?难道祂在这两个问题之前不知道?为什么?

        一瞬间,你想起了镇民身上不知所综的时之虫……祂在吸收了全镇二分之一的时之虫后升序为了序列二命运木马

        作为已经打出多个支线的你,身上必然有……多个命运

        你眼前一黑,你算是知道了新手支线里平平无奇的你为什么会被这个家伙穷追不舍——一个拥有着两个命运的人怎么会平平无奇啊!

        第一条支线的你拥有新手保护,现在的你有buff罩着,但是一旦喝了魔药后呢?一旦祂偷走了你作为■■■的命运,又会发生什么呢?到时候在游戏舱里醒来的会是谁?

        真的没办法了……吗?你攥着魔药,感觉手心都出了一层汗,望着剩下四分之一的镇民和依旧灰色的脱离界面,无力感渐起。你第一次希望自己玩游戏的过程中游戏仓坏掉或者是停电。

        而阿蒙依旧没有一丝不耐,祂望向你的眼睛里盛满了清澈的好奇。

        啊,被屑阿蒙用合同漏洞坑,糟透了……等等,合同,我或许也可以利用合同的漏洞,哪里有漏洞呢……

        功能:……(除非失去履行能力/条件)……

        失去……失……去?

        有了!你不动声色的把魔药瓶打开,在魔药入喉的一瞬间,将buff道具损毁!

        如你所料,道具损毁的一瞬间,它所包含的非凡能力扩散到四周,在场所有人这一瞬间都使用不了非凡能力,而剩下这1/4的镇民,也解除了寄生。

        而你,在系统强制登出的面板点亮的一瞬间,就立刻脱离了游戏,只留下了一个毫无生气的躯壳。

        因此,你也错过了那一瞬间,恶作剧之神的脸上罕见的茫然,以及祂低沉的笑声:

        “有趣。”

        接着,祂在众人醒来之前,偷走了他们关于“乔纳斯”和“霍莉”的记忆,带着带着那具躯体消失在了原地。

        自此,一位芳心纵火犯在小镇上消失。




现实世界

        再从游戏仓苏醒过来的那一刻,你在确认了一下是不是幻觉后立即跟官方说明了这次出现的史诗级Bug。

        而游戏方也立刻停止,进行了长达一天的维服。你在这一天后,进入了游戏空间,看见了系统发来的消息:

强制掉线处罚:下一条支线随机人物身份

        你松了一口气,还好这次惩罚不重,如果身上套了一个阿蒙PTSD的buff,那你可能会选择开局自杀来换一个惩罚,又接着看了下去。

阿蒙线HE结局1:一位芳心纵火犯的失踪

达成

获得道具:【s级道具】欺诈魔药

      功能:一次性道具,里面的液体,可以任意变成你想要任何的液体

      使用条件:对目标物有一定了解

      介绍:一个来自恶作剧之神愉悦后的馈赠,“这次你运气不错,下一次就不一定了。”对方如是说。

        在那一瞬间,你以为阿蒙顺着网线爬过来了,反射性的抖了一下。

        ——阿蒙PTSD患者今天又多了一个。

        转而又陷入了疑惑:怎么可能呢?强制登出的话支线是不可能达成的……除非……你在强制登出的那一刻,达成了支线。

        想通了这点,你放松了下来,在官方修完bug之后,阿蒙应该看不到自己多个命运了,便躺下,开始了又一次的支线。


END?



序列八挑衅者到序列七女巫,无缝对接,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嘻嘻嘻嘻迫害真好玩。

好了,这个支线彻底完结了,之后作者要高考,更文是不可能更了,最多偶尔更一下图片,大家暑假见。O(∩_∩)O




评论(17)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